(第一眼對於南京的印象,比我想像中進步,但整各城市好灰喔!)

2006年12月旅行完後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在到職的第二天就去了一趟南京,那是我第一次到中國大陸去,因為只是去工作,沒有什麼玩到,不過我對於陌生的城市總是好奇,也是一次不錯的出國經驗。


老實說事出突然就到南京了,我完全沒準備,所以也不知道這是哪哩,就是南京公司附近的大馬路,這裡的商店和建築跟一般大都市差不多,果然真的不要以為大陸還是課本中的那樣。



南京市大陸的主要城市,跟一般主要城市一樣,這裡有很多內地或更鄉下的人來這裡工作,主要街上有SOGO百貨,大型購物商場,時髦的時裝店,髮型店,什麼都有,當然這裡的年輕人打扮就像都市人也非常的時髦,還有嚇到我!



跟主要的街道指隔一條街,彷彿就來到另一各地方,或進入時光隧道來到20-30年前的台灣場景,這種感覺讓我覺得說不上來的奇怪,明明是同一個城市,指隔一條街完全不同風情。



不一樣的場景,這裡的伯伯騎著三輪車,偶爾吐痰,建築也都舊舊的稱不上現代化,路邊一堆堆垃圾,太寫實了,我也不太敢拍,況且我還要隨時注意踏到或被噴到口中出來的穢物,驚!!。




可能這裡很少有像我這種觀光客心態的人拍攝每個角度和片段,沿著這條街,好奇的我東拍西拍,不放過每個場景,就是踢到鐵板了,當我再拍時,面對我的伯伯,嚴厲的對我走來,一直指著我說:你.你你.你在拍啥?!我看你一直拍,你是在拍啥?!...你也知道大陸人都很大嗓門,當時左鄰右舍的人都在看我,好像我犯了什麼大罪,很卒仔的我,匆匆的拍完這張就不在敢亂拍了。



我不知道這個意思耶,是這一區都是用這個門牌媽?!用了很大的廣告招牌當門牌也挺酷的。



這裡果然是大辣辣的把衣服量在外面的那種,跟香港一樣,看起來挺壯觀的,也有人隨意晾在路邊的,真羞。


南京的消費水準落差也很大,我到當地年輕人會到的時裝店逛衣服,衣服的價格和台灣其實差不多,理髮店的價格也是,但是修腳踏車卻是2毛或5毛之類的費用....差好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0302 的頭像
    fish0302

    愛飛行的魚

    fish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