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莫名其妙就成了達文西密碼電影場景的旅程了,去過了法國的羅浮宮,後來不小心造訪了愛丁堡的百年教堂,最後也收集到了聖殿教堂這個景點。


到聖殿教堂地鐵站非常好認,就坐到Temple站一出來,面對著泰晤士河往左手邊走,但要精確找到電影場景的那個聖殿教堂花了我一會兒時間,因為路標上沒有標示Temple Church這個指示,其實要往Inner Temple Church(內聖殿教堂)這個指示的方向走,我之前都搞混了,但因為我時間非常充裕,我索性把每個方向都走看看,不過我很幸運的,猜一個方向就猜對了。


其實聖殿教堂不是一座教堂,而是一個住商混合的社區,可能電影給我的印象有點神秘,所以來到這一區,因為天氣陰涼,我卻感到一股詭異的芬圍,目前是這裡也倫敦法學院學生與律師研習的機構所在喔。



內聖殿教堂的外觀,是一座鵝黃色的圓形建築,跟一般有華麗雕刻的教堂不太一樣,洋溢著異教風格,更像是座軍事堡壘,與典型的英國教堂截然不同,由於這座教堂被四週的建築包圍,所以不容易發現,據說過去也不是熱門的觀光景點,因此開放參觀的時間不但短暫,而且極不固定。


聽說受到達文西密碼的熱潮影響,內聖殿教堂現因應遊客的需求,每週五下午2:00排有官方的導覽與說明。



從那個小小的門可以進入,內部的陳列很一般的教堂大同小異,只是可能因為施工的關係,
桌椅佈滿了灰塵,加讓偶而從窗戶透過來的陽光,真的很有電影場景的feel耶。



很幸運的,我那天到時,是可以進入參觀的,而且人也不多,幾個朝聖亞洲人和不知為什麼參觀的外國老太太,一直問我這是什麼或大家為什麼往那個方向拍照之類的,我,這,...真是sorry!難以解釋。



主場景聖殿騎士埋葬的地方,就在教堂的後方,整個位置沒有電影來的空曠,甚至有點窄小,並圍上了線,不准靠近,而且整個施工中,有大型的機具在阻礙我的構圖,我只好拍了一些到此一遊且毫無構圖可言的照片。



聖殿教堂(Temple Church)
網址:www.templechurch.com
交通:地鐵Circle/District線至Temple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0302 的頭像
    fish0302

    愛飛行的魚

    fish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