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糕)

看我就知道我是個挑嘴的人,雖然愛出國,但因為對於飲食實在不是有冒險精神,太奇怪的不敢吃,配色太鮮驗的不敢嘗試,太酸大辣不喜歡,味道太詭異的也很害怕,...基本上出國什麼都隨和的我吃東西卻很龜毛,尤其去東南亞國家,我還是以美式餐廳為主,這點我也很困擾,不過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慢慢的,慢慢的,我開始可以嘗試了,在看起來很好吃的狀況下,我開始可以享受異地的美食小吃。


中國大陸可能人太多了,吃的需求也大,在台灣,當地的特色產品或小吃就是一整條街大部份都是賣同樣的那個商品r就是了,原本我看到一條路上有兩三攤這樣的梅花糕,我以為是這裡的特色小吃,結果沒想到,這裡都這樣,同性質同產品的都是很多攤在同一條路上,例如梅花糕.鮮尤魚.里飢肉...等等,後來我也不確定那一種是南京特有的特色小吃了。


梅花糕很像狀元糕,但內餡又塞了很多彩色的東西和果子還有看起來稠稠的應該是紅豆餡吧,size比狀元糕大個2倍,這我沒吃,因為有彩色的東西,我不知到那是什麼?!



(夜市的鮮魷)

魷魚是分段賣的,腳阿和身體是分開賣,一支腳印像中好像是一塊人民幣,這我有吃,還可以!!



(麻辣燙)

每一攤的麻辣趟準備的食材都非常壯觀,一排排的,看起來很像台灣的魯味的方式,選好食材請老板用辣的湯汁燙熟,我不敢吃辣,不過連我都看起來覺得可口。



(龍子羹)

這就看起來特別了,有一個大水壺還用煤碳加熱中呢!選擇你要加的料加入杯中,然後沖上很燙的開水,快速攪拌就會變成一種半透明稠狀,有點類似燒仙草那樣只是一個是黑的一個是白的,但我不知道使它變稠的東西是什麼,我有問不過老闆說了好幾次我還是聽不懂它說的話,後來就裝懂走了....



(主要是看里脊肉串)

我想里脊肉應該是當地的小吃,因為好多攤喔,不過我拍的這攤是生意不好的,因為生意太好的人太多我不好意思拍,黑黑的右邊那個就是里脊肉串,肉串應該有用咖哩粉或其它特別的香料醃過,然後用熱油炸過,但吃起來卻不會很油,味道甜甜香香的,這個味道是我沒在台灣嘗過的,也是我在南京最愛吃的東西,一支才一塊人民幣。

話說黑黑的那個一塊塊的東西,原本老婆婆準備擺攤時,它個黑黑的東西一鍋放在地上,上面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物,我原本以為那是木碳之類的東西,晚上逛夜市時才發現那原來是要吃的東西,好恐佈喔,那個黑黑的東西好像是類似臭豆腐,也是用炸的,不過看過它的前置作業,真是不敢想也不敢吃。



(重頭戲來了)

好幾次看到這樣小小的攤子,然後總是聚集了很多人圍在攤子前,還有很多入時的年輕女生也在其中,然後撥著蛋殼,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我和同事想著,回去前一定要來吃看看,這是什麼特別的蛋。攤子大都有兩大鍋,一鍋煮著蛋,很像茶葉蛋的樣子, 另一鍋也像蛋,表面確不是光滑的感覺,我和我同事都坐下準備享用時,想說問清楚那是什麼,結果才知道是未長成小雞的蛋,我和同事連忙說不用了,真是太恐佈的,老闆還很用心的撥蛋殼還一付有什麼奇怪和不吃拉倒的眼神....唉呀,真的很恐佈呀!!



南京小吃的價格大都1-3元人民幣,一趟夜市吃到飽可能也不用10元人民幣,不過衛生和不衛生,這我待不久也很難分辨,大概都會先觀察老板的動作習慣,還有就是往人多的地方買應該就會比較保險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0302 的頭像
    fish0302

    愛飛行的魚

    fish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