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巴黎也為環保盡點心力開始積極的提暢單車代步的行動,所以會在巴黎市區設出租腳踏車的點,不過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無人出租腳踏車的點是在維也那,就在維也那遊客服務中心和地鐵站之間,方便遊客看行人代步用。

其實當出我看到一整排新穎的腳踏車,就覺的好奇,但是當時就是不知到如何租用,在那看東看西摸東摸西的活像一個鄉下人入城,一方面也怕被別人誤會是小偷,我當下是沒有好好研究到底是怎樣,前幾天我看到電視的旅遊頻道,終於知道真正的租用方式了,在確切一點我上網找了一點小資料:


可以到city bike官網看個詳細:http://www.citybikewien.at/


我也整理別人寫的租用方式中文版給大家參考一下:
維也那總共有300輛這樣的腳踏車,租這種腳踏車是可以用可使用debit/credit的,遊客是需要租賃一張特別Citybike卡片的,可以在遊客服務中心租到,換好卡就直接在腳踏車附近一個像電話亭的地方登錄。


(Citybike-Terminal 卡片必須要在此登錄喔)

如何租用:
1.) 可以在網站上註冊,2.) 或直接用信用卡在Citybike-Terminal (就是在腳踏車附近的一個觸控式螢幕,有點像是電話亭)登錄,3.) 或者用租賃的Citybike卡片的亦要這裡做登錄。


租用費用:
第一個小時免費,第二小時1歐元,第三小時再加2歐元,第四小時之後每小時加4歐元, 如果120個小時之內無故沒有還車,就會要賠償600歐元喔。


如何取車與還車:
可以在A處取車,B處還車(但是B處必須要有空位才行), 取車,還車時候要特別注意一下機器上面的綠色閃燈,要確定有和電腦有連接到,腳踏車要僅緊緊的吸附在旁邊的柱子上 才能夠正確算準你的租車時間。


注意:
如果車被偷,要儘早通報警察,這種車不適合長途騎乘,是為了短程設計的。



歐洲真的就是自助旅行的天堂,有很多設施真是讓自助旅行者覺的貼心,就像這個,自助旅行大部份是靠雙腳移動,有了這種的租用腳踏車,可以省了不少體力也多了一個新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0302 的頭像
    fish0302

    愛飛行的魚

    fish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