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來到愛丁堡的第一個景點應該就是到愛丁堡的城堡,不過當時我到愛丁堡時是9月初,剛過了愛丁堡的藝術節,藝術節就在城堡前舉行的,看台區的鐵架還未完全拆完,所以拍到的照片還可以清楚看到鐵架。


當初我在網路上搜尋愛丁堡的hostel的時候,有一家有名的hostel就號稱可以在門口就可以看到城堡,當時對愛丁堡完全沒印象的一方面很希望住在這樣的view,但一方面又擔心城堡一定是離市區有一點遠的地方,因為很熱門所以我必須在1個半月前訂好,當初nuri說可能也要去愛丁堡的計畫也都還沒決定,我鼓起勇氣的在網路定下了靠近城堡的hostel一天約13磅,但結果最後nuri決定去愛丁堡了,也在韓國網站定了韓國人在愛丁堡開的hostel,一天15磅付二餐,也想省錢的我當然妥協囉,無緣在房間眺望城堡的美夢,來到愛丁堡後發現我錯了,原來城堡離市區很近,並且就在舊城區也很熱鬧的地方,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後來韓國hostel收費在感覺騙的狀況下,很後悔cancel了我的booking.


愛丁堡住宿:Castle Rock hostel


原本這一天是跟nuri約好的可菁(當地認識的台灣人,之前有介紹過),hostel的中國人因為要幫我們拿vip卡換票,所以也跟我們一同去castle,結果票沒有換成功,可菁也沒在約好的地點,nuri圍在身上的衣服也在半路掉了,真是多災多難的城堡行,好在最後都一一解決了。

(城堡的大門口)

castle離王子街Princes Street 約15-20走路就會到不太遠,城堡的外觀看起來部是雄偉的那種,還有一層護城河,不過看起來是很精緻的那種,至少我之前看過的城堡,都沒有這麼雅致的感覺。這個城堡的由來是三億四千萬年前,一次火山的爆發造就了這座火山岩,但一直要到1093年,麥肯二世打敗了英格蘭,這座城堡才應運而生。


(我喜歡的小風景)

(靠近砲台附近,很不像在城堡裡,倒像在鄉下的露天小酒館的氣氛)

從城堡走進來不遠就是城堡裡的Argyle Battery,是一個砲彈發射的平台。不僅可以看看十八世紀的砲台,也可以一覽愛丁堡的風光、遠眺佛斯河(Firth of Forth)。
我從洞口拍攝到一個漂亮的窗景。


(莊嚴有小巧的聖瑪格莉特禮拜堂St Margarets Chapel)

聖瑪格莉特禮拜堂(St Margarets Chapel),這個小禮拜堂可是當今城堡內最古老的建築,也是當年大衛王為死去的母親瑪格莉特所建造的。



在往裡面走,都是這種堅硬的石頭砌成的大建築物,看起來很厚實也很堅固,每個建築物裡都有展覽的重點,不過大部分是以軍事的為主,皇室廣場(Crown Square)是參觀城堡的重點。


(很不錯的精緻解說浮雕,)

皇宮(Royal Palace)是當年蘇格蘭的瑪莉皇后產下詹姆士六世的地方。這裡也展示著所謂的“蘇格蘭之光”(the Honours of Scotland),包括了詹姆士四世以及五世在十六世紀所擁有的王冠、寶劍與權杖,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權杖和王冠,瓖炫目的寶石,典雅又尊貴。這是當今英國所能找到最古老的皇室冠冕。


(地下室的兵營,入內灰塵和臭酸味撲鼻來,不過沒見過這樣畫面的畫還是忍耐了)

在皇宮右手邊的是蘇格蘭國立戰爭紀念館(Scottish National War Memorial),這棟建築原本是教堂,在幾經改朝換代之後,從軍火庫、兵營、變成今天的戰爭紀念館,
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死傷的蘇格蘭士兵。


(半路遇到可菁,一起和他逛完最後的幾個展覽館)

很巧的是,在我和nuri逛累在廣場邊休息時,居然看到了可菁,哈,我們就是這樣有緣的又見到了,後來我們一起逛了其他的展覽館,但nuri和我都覺得雖然展覽品很多,但好像不是很感興趣,因為大部分是戰爭的歷史和軍事武器的展示,語言沒那麼好的我們實在沒辦法了解和體會,,除了權杖和王冠有讓我們眼睛一亮之外,走出城堡是有那麼一點點空虛啦,況且門票約10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0302 的頭像
    fish0302

    愛飛行的魚

    fish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