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於都柏林市中心,在三一學院和愛爾蘭銀行之間的轉角,就有一個這樣的雕像,那位少女名叫茉莉‧馬隆(Molly Malone),有一個老伯伯很常的時候會做在雕像下教觀光客敲打愛爾蘭樂器,大多的時候很多觀光客會再此圍繞拍照。



傳說她白天總會推著蛤與淡菜出來賣,但晚上則搖身一變,成了花街姑娘,有人說她死於傷寒,但也有人認為她因花柳病而玉碎。謎樣的傳奇女孩,被寫進愛爾蘭的民謠小說中世代傳頌,在1988年都柏林慶祝建城一千年時,就在市中心為她塑了一尊銅像,成為新的地標。


你知道嗎?因為我在愛爾蘭期間我每天都會經過此雕像,總覺得要回去之前,找個時間再來合照就行了,結果在離開愛爾蘭之前我居然都沒有好好的跟這個著名的雕像拍過一張照片,這張照片還是我在等公車時胡亂的拍下的,當時還以為,會拍到更好的,唉,耐ㄟ呢?!



p.s還有令我遺憾的是,因為學校就在Temple Bar上,也以為隨便找一天再來拍一下真正的temple Bar酒吧,結果,我的照片資料夾卻沒有半張Temple Bar的照片,這種情形很多很多,唉,遺憾到不想提,不稱職的觀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0302 的頭像
    fish0302

    愛飛行的魚

    fish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