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到泰國,不是想到漂亮的海邊,就是人妖秀,而這次曼谷旅行主要想瘋狂的大瞎拚,看到很多bolg上寫的戰利品,哇,好想去啊....但是但是,光瞎拚其實感覺也蠻空虛的,於是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個學泰國料理的行程,希望可以為我們的自助旅行增加一點點特別的回憶。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的大門口,是一般民宅,但是布置非常小巧)


網路上有很多廚藝學校可以選擇,以下是我網路上收集來的:
■泰軒
  一堂課 880- 3道菜 (要八人才可以開課
Baipai Thai烹飪學校
   時間:每周二到日 9:00~12:30
   費用:每日1,600泰銖
   內容:小班制,菜色兼具美觀、古典與創意三項重點,教導綠咖哩雞、青木瓜沙拉等項目。
■ 藍象Blue Elephant
    約3000元上午的課程會由廚師帶領大家去市場認識、採購食材、順便吃吃喝喝一下午的課程則沒有去市場,但是會多教一道甜點
 ■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 (美女老師) 
    一堂約1000泰銖,可預約接送 9:40-13:00 / 13:00-5:00  ,上午的課有去市場,下午則沒有喔! 


其中藍象很高檔,也很多人去學,但是好貴阿,以我們廚藝很普通的簡直有點浪費,後來我選擇最後一個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重點是美女老師,我是用這個吸引我的旅伴參加的,而且才1000泰銖,非常實惠。



 

前一天我們先找好地點,居然靠近我們的飯店走路不遠,所以我們就索性走過去,我們很準時,老師去接其他同學,所以沒人在,這樣的廚藝學校,感覺很有趣。


 

後來老師的姑姑來了,熱情的歡迎我們,也為我們端上茶水,杯子容器好可愛,簡單卻一點都馬虎,跟這個廚藝學校的感覺一樣。


 

老師接送其他同學來了,以往很多外國人參加的,今天同學剛好都是台灣人,連老師都覺得好巧,於是我們直接就到離廚藝學校不遠的當地菜市場逛逛,在菜市場裡,老師會為我們介紹泰國料理會用到的材料,非常的仔細。


 

一邊介紹一邊老師當場會購買等一下上課要用的食材,非常的有參與感。


 

泰國料理很講究,光辛香料的材料就有各種不同的,像薑就分好多類,而泰國料理大部分用的是南薑,我們上課用的都是新鮮的食材,但有一些台灣買不到就有一些乾燥的可以買。




去菜市場前每個人真的會分到一個小籃子,真的會買很多時才把籃子裝滿ㄟ,很有趣。

 
 

回來時,桌上的隊形變換了,已經把上課第一道菜的準備工作擺好了。


 

第一道菜 是紅咖哩雞肉。這是它的食材。老師會教先認識食材,然後處理食材,紅咖哩首先要做一個辣椒醬。

 
 

這個辣椒醬很費工,所有的同學都輪流去搗了一遍,當然這個東西其實有賣現成的,不過自己做就是比較新鮮。
 

 

接著弄完紅辣椒醬,這是紅咖哩的主要食材,接著就去烹調了,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一到菜大概10鐘之內可以完成,感覺非常簡單。應該是食材都準備好了,只要往下丟就可以了,如果自己在家弄不知道會不會手忙腳亂?!


 

煮好了,盛上一個很泰國的容器,很漂亮,然後端到隔壁有一個小房間享用,我們每煮完一到菜就享用,吃完在接著煮下一到菜,這樣流程也很好,現煮現吃,吃紅咖哩時,老師會為我們準備白飯和米線配著吃,我其實很怕辣和咖哩,結果我覺得這個非常好吃,辣因為是自己煮的可以自己調整,它的辣是我完全可以接受的狀態,第一道菜大家都覺得自己煮得很成功,接下來就更有信心了。
 

 

第二道 腰果炒肌肉。食材也是很簡單,腰果洋蔥一堆新鮮和乾的辣椒,我擔心那個辣椒很辣,不太敢放,老師再三保證其實還好,我就放膽給他放下去。


 

果然炒起來顏色好漂亮,一點也不辣,也超好吃的。


 

第三道 柚子涼拌海鮮。老師問我們有沒有吃過這道菜,大家都不曾吃過,台灣的泰國料理涼拌菜大部分是青木瓜,這道菜真的也沒聽過。這道菜一開始就是要用番茄雕一個漂亮的花,這真是大考驗,我以為老是只是示範部會真的要我們做,結果是每個人都要做,真是刺激,用一個刀子,把番茄的皮慢慢切下來,然後轉成一朵花,我太怕切斷了,以致花瓣愈來愈大,笑倒大家了,最後老師的巧手還是幫我補救了一下,其他的人都切得好好,真是想哭...


 

噹噹!涼拌菜就是把一堆食材切碎,柚子巴成細碎,然後扮一扮,放上燙好的蝦子就可以了,看那個容器,老師都有挑過,好漂亮,真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料理。


 

第四道菜是有名的冬洋公也就是泰式酸辣湯以前吃泰國菜很不愛吃這道,總覺得太酸又太辣,但是自從學了這道菜,我愛上了這道菜,老師準備的食材的口味非常的好,不會太酸辣,真的要給台灣的泰國料理教育一下,泰國料理不是又酸又辣就是對的,真的不是這樣的...


 

在台灣很多食材沒有不然就是乾的,在這一切都是用新鮮的,像芭樂的東西其實他是茄子,還有一些台灣好像買不到的豆子,切好後放入水中。


 

把準備好的食材在鍋中豁一豁,就是一道美味的冬陽公,吃到這裡,好飽喔,每一道自己做的料理都好好吃,所以每一道都吃光光。


 

當我們在小房間吃自己做的料理時,老師就會在教室整理下一道食材,也把我們上衣到弄得亂七八糟的東西收好,等我們吃完出來就會看到乾淨的這副景象,下一道食材在等著我們,因為把蒼蠅有的沒的,每個食材都會這樣先蓋好,好像玩一個遊戲,讓我們猜猜下一道是什麼,哈!


 

上課的情況,大部分是大家一起完成食材的準備,而我剛好在發呆。


 

最後一道甜點了 炸物。這下沒發呆了,大家輪流去炸東西,很特別是,那個油先炸過香茅葉,讓油有淡淡的香茅清香,我們準備炸香蕉,芋頭,番薯,這個小吃在曼谷的街頭很多也有販賣。


 

炸的粉有裹上椰絲,其實我最討厭吃椰絲,在台灣吃到乾的椰絲總是覺得刺刺不舒服的口感,但是這個果粉的椰絲是新鮮的,一點都吃不出來,卻有椰絲的香味,我一直討厭的椰絲,原來這麼美味。
 

 
 
最後最後,我們已經飽到不行的ending,老師為我們送上最後一道切得很漂亮的芒果,來泰國一定要吃芒果的阿,超甜超好吃的。

 
 

最後這次旅行又得到一個朋友雅惠,它是一個人來曼谷玩的,一個人旅行總是很孤單,這我很了解,於是留下她的聯絡方式,熱情的邀約明天的行程。 後記: 我覺得這個廚藝教室,教了我們認識泰國食材,還有擺盤的美學,連食材要怎麼處理都講得非常詳盡,讓我們對泰國有更深的體驗,是我們回來後一直念念不忘的,後來我們都覺得花1000泰銖吃到又可以體驗到這麼美味的泰國菜真的是很划算。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
位置:鄰近silom旅館 (10分鐘) 或BTS chong nonsi station (s3) exit 3 
電話:+66+2+233+2128 /+66+8+4779+8066 當地打去掉66 加上0即可
費用:1000泰銖
預定:可以1個月前寫email詢問 mail:somphongthaicookingschool@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0302 的頭像
    fish0302

    愛飛行的魚

    fish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