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已經在informatiom center詢問好了,有關Kilkenny該如何搭巴士的訊息,很可惜的是,他的one day tour只有星期三才有,
所以我們只好自行搭巴士前往,informatiom center的資料非常詳細,可以在那拿到很準確的time table,meg是個很小心的人,他說還是去巴士總站確定一下時間,
到了巴士總站,我還看到有到london巴士,我想或許我可以搭巴士到倫敦?!因為我還沒有Doblin到London的任何交通票,
結果我隨口一問,從Doblin到London要多久?!,....這個是今天的題目。哈~

(錯過)

誰知道星期天的巴士是8:30才有,而我們要搭的是9:30的車,
因為從Homestay到市區的巴士總站約要40-50分鐘,是很有可能會錯過的,
當天,巴士小delate我們一路狂奔還是來不及,只好等一班車12:00的了,
到Kilkenny需要搭往cork方向的巴士,離Doblin約兩小時車程,不算短的距離,
我們有辦學生旅遊卡,所以可以買學生票來回11歐元,因為發車時間相距很遠,所以我們也看好了回來時間6:30,如果錯過就要住在那啦~

(路上)

出了Doblin往Kilkenny的路上,都是這樣的景色,一大片草原,一堆牛羊,
雖然天氣不是太好,但這樣的景色還是覺的美好,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寫道,愛爾蘭出了Doblin就是牛羊了,我這下覺得還蠻貼切的。

(Kilkenny castle的門票和來回車票)

這是Kilkenny castle門票是2.5歐元(for 學生),他會在門票上寫上進場時間,下面是巴士的來回票,上面沒有寫什麼,只有不清楚的一些打印的字,
就這樣一張只是來回票,但要好好保存,司機會在上面打洞做記號,
或用原子筆做記號,如果回程票遺失了可要再補買一張,
所以別小張這張簡單的紙。


(Kilkenny castle)

裡面不可以帶相機,所以我無法與你們分享裡面的狀況,為了你輕鬆參觀也有提供保管包包的場所,
castle的外圍有個花園,花園種滿了玫瑰花,我算一算有4.5種顏色之多,而且每一朵都好大喔!
還有一大片的草地,可以在上面盡情奔跑和打滾,
一入內會先在豪華的大廳觀賞Kilkenny castle的歷史,
不過看了影片才知道,這原本已經荒廢,是後來才又請木匠回覆當時的面貌...
影片結束後會有專人引導參觀內部,引導的人解說的很詳細,也很有耐心,
因為其中有一個老伯伯不時問問題,當然全程英文發音,我英文還是不太能解讀,sorry~
這是我第二次參觀castle第一次是參觀巴黎的凡爾賽宮,
雖然這個castle不比凡爾賽宮來的大,但內部的呈列卻精緻且真實多了,例如書架上的書,鋼琴擺放,
雖不能觸碰,但你可以走進觀賞,就好像時間停留再那時候一樣,
凡爾賽宮因為太多人參觀了,很多東西都有欄杆圍起,比較像美術館那種展覽場,較不真實,
老實說,第一次參觀凡爾賽宮時,感覺很失望。

(好貴喔!)

Kilkenny castle對面有一個紀念品中心,這裡的紀念品中心,雖然東西或許也沒有多特別或什麼的,
但他們會陳列的像精品店一樣,所以有的東西真是貴的搾舌,我看中的一個包包居然256歐元。
接下來,meg說要到紀念品中心的餐廳用餐,因為之前和他去吃東西都好貴喔,所以我先看了一下menu,
但又不想掃他的興,我們還是去了,我點了一份雞肉餐熱食加紅茶共13歐元,
meg點了一份鮭魚沙拉和一雜糧土司之類的和咖啡,這樣要19歐元,
老實說又貴又難吃,因為我之後還要去環遊歐洲,我不能這樣花下去了,
下次還是勇敢的說我要吃三明治就好了。

guess:
還沒有明信片的朋友要猜猜看嗎?
今天的題目是從愛爾蘭到倫敦要多久(搭巴士)?!
取最接近者。

提示:搭飛機約1小時20分左右。
(ps:給爸爸,如果你看到這裡而你要參加的話,可以用網路電話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0302 的頭像
    fish0302

    愛飛行的魚

    fish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