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冒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特別嚴重,
所以早上起來就茫茫然的,
hostel的韓國人今天叫我吃完早餐跟她走,
我就說好,我壓根不知道要去哪,
他們先開車到郊區的ikea換東西,
接著帶我開車到另一個地方,然後就叫我下車,
她說了一堆我聽不太懂的英文,
接著他跟我說等一下我可以自己搭15a的公車回家,
然後他們就走了.....
(這一張是在Rosslyn Chapel外面拍的,漂亮的很,但是你們就知道我被放在有點小荒涼的郊區了。)



我想我都可以自己來愛丁堡了,這點小事應該難不倒我,
於是我自己摸索找到入口,買了六磅的門票,
進入之後發現是個約一千多年的小教堂Rosslyn Chapel,
裡面居然擠滿了人,現在正在導覽,
但我到之後一下就結束了,也好,我也聽不太懂,
這個Rosslyn Chapel外部正在維修,裡面小巧也非常精緻,
這裡最著名的是柱子,每一根柱子都不盡相同,非常典雅。


當我進入地下室時腦還中忽然出現達文西密碼最後的一幕場景,
果然,我在裡面遇到一個東方的女生,
她用英文請我幫她拍照,還問我從哪裡來,
我就說台灣,他剛好也是台灣來了,
之後我們就一直講中文了,
她問我妳為什麼來這裡,我說我不知道,
她跟我說你知道嗎,這裡是達文西密碼拍攝的場景之ㄧ,
我就說,難怪,我一直有那種感覺...
我有一種因禍得福的感覺,誤闖達文西密碼場景。




後來那個台灣女生跟我說了很多資訊關於愛丁堡的,
因為我之前一直在重感冒中(我已經喝了三瓶感冒糖漿還是沒效),所以根本沒有思緒看一些訊息,
所以他很訝異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嘿,尷尬....
我們後來搭公車到市區的Calton hill,
這裡美呆了,可以鳥瞰整個愛丁堡市區。


那個台灣女生是再這讀碩士的才剛來一個月,他叫可菁,
他還跟我說了這個建築的小故事,
她說原本政府要紀念某些事件或戰士,而訪雅典見趙類似萬神殿,
但後來沒有經費了所以只建的一半,
本來旅遊書上都沒有介紹,因為她們認為是蘇格蘭不光榮的事,
但卻因此有很多觀光客來看這未完成的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0302 的頭像
    fish0302

    愛飛行的魚

    fish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