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00開始集合,天還沒完全亮,飯店門口就充滿了參加各個contiki tour的人,我的眼光快速的掃描,看有沒有昨天報名熟悉的面孔,看到兩個女生,他們的臉孔接近東南亞國家,但卻住在澳洲,而且說著流利的英文,我趕快問他們沒有睡袋該怎麼辦 ?!她們說可以到contiki office買,
我趕快跑去,結果一大早根本沒開,心都涼了...
接著行李需要秤重,行李不能超過20公斤,我的行李一秤23公斤,到底是誰躲在我的行李啦!!為什麼總是哪麼重,我已經丟到不知道要都什麼東西了,還好他們說可以把超重的部份洩到手提行李,我又要在眾目葵葵下卸我的東西了,總算洩到只剩20公斤,需要用possport登記,contiki 的領隊,蠻熱情的招呼我,她跟我說有任何問題可以跟他說,我就跟他說我英文不是太好,還有我沒有睡袋之類的,他叫我別擔心,他會幫我解決,讓我暫時安心一點,等coach的時候,大家紛紛交用流利的英文交談起來,
緊張又無助的我根本沒辦法思考,好像在愛爾蘭學的英文都留在愛爾蘭了,總之我當啞巴和聾子好一陣子,之後我就要眼光放亮點,看大家的動作了,好不容易上車找到一個空位,我的旁邊直到要開車時一個澳洲男生才坐在我旁邊,真不知道開頭跟他先說什麼,但他已先開頭說他的名字之類的,我當然也說了,澳洲的英文我真的聽不太懂,所以接下來開始沉默,不過這樣不用交談時我也安心了一下。




從英國要到法國是coash要撘渡輪,撘渡輪之前會經過海關,大家紛紛下車檢查護照,然後我又被特別的審問了,真不知道持有台灣護照是怎樣,我只要經過海關一定會被特別關照,這種感受很不好,上車時,我旁邊的澳洲男生還問我通關順利嗎,我就說被問了一下,唉~


他蠻好心的說,他在英國也被詢問,我想它是讓我好受一點,因為整團只有我被詢問,上了渡輪,這個渡輪很大,裡面有小賭場,免稅商店,餐廳,咖啡廳...等,雖然大概1:30就可以到達法國,在渡輪上,因為我很怕走失,就一直厚著臉皮的跟著那個澳洲男生,還好他沒有想甩開我的意思,我跟他說我很怕我不知道時間或地點什麼的,他說他也是,讓我小小放心,到哪他都有等我。

他說他很喜歡車子,他買了一本有關車子的雜誌,然後再車上都一直跟我聊車子的事,從進入法國到巴黎還需搭蠻常時間的車子,中間經過休息站,他也很有默契的讓我跟著,總之他是我第一天的貴人。

晚上要睡的房間是自己登記的,兩人一房,我偷瞄也是一個人來的加拿大女生寫再哪一個,我偷偷的寫在他名字下面,到了住宿的地方是在巴黎市郊的camping site,我們睡的房間是小木屋,非常簡單的那種,這個camping site是contiki所有,所以還有其他團也進註,晚餐很有法國特色,晚餐之後,大家說要出去,我根本不知道要去哪,就跟著去,原來是要搭巴士看巴黎的夜景,老實說我沒辦法享受美景,此時的我心情仍是緊張無法放鬆的,還好我到過巴黎,現在的我好想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0302 的頭像
    fish0302

    愛飛行的魚

    fish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