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們搭coash到巴黎市區,然後在車上調查有誰要上去巴黎鐵塔,其實我沒有很想要上去,何況今天天氣不是很好,但我看大家都要去我也就跟著付了11歐,上了巴黎鐵塔因為霧濛濛的,所以能見度很低,我的心情仍處高度緊戒,我偷偷fellow著我的室友,不過外國人好像都很習慣一個人,或許語言很相通,看他們每一各個人都很自在,只有我偷偷的不是跟著a就是跟著b,因為老是跟著一個人很像跟屁蟲我自己也覺得尷尬。
結束的巴黎鐵塔之後就是自由時間直到下午四點,其中我的室友有計畫參觀路線,其他人聽了她的計劃有些人就跟隨,我想我就跟隨他們前半段計畫我想我就可以自己行動了,畢竟我到過巴黎,昨晚的coach導覽,有喚起我的記憶,不算太大問題。


他們很快速的參觀了凱旋門,因為上次我來時正在維修,無法進入中心,這次我們進入中間,我這下可好好看清楚,之後搭地鐵趕往下一個點羅浮宮,因為我上次已進入羅浮宮,而且這裡我很熟悉,我就跟他們分開,前往我上次沒參觀的奧塞美術館,這次來巴黎和上次一樣,天氣都不太好,
所以印象中的巴黎是灰色的,一個人走在灰色的巴黎街頭,更顯的孤單,此時的我孤單到需要一個擁抱,我想我從來沒有這麼無助過,一種不知該如何繼續下去的無助,在塞納河畔發了短訊給家人和朋友,告訴他們我很好...




其實離開了他們,我的心情小小放鬆,我不用偷偷的跟隨誰,我可以隨意支配自己的時間,來到奧塞美術館,門口的方向變了,害我差點找不到,
三年前看到的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入門處,小小的,先在換成新穎的大門,入口處想再機場一樣須嚴格的檢查,因重新裝修的關係,跟我之前在書上看到或印象中的車站奧塞美術館不盡相同,那個車站的大鐘依然存在但顯的華麗,整各展場新穎且舒服,看了幾個名家的畫,每次見到這些畫從書本中活生生出現在我的面前就覺得興奮,不過我居然沒看到最重要的"拾穗",不過因為太累的也懶的找,坐在階梯上,享受一個人的小時光,等待集合的時間,寫著明信片。


晚餐我有參加額外付費的餐點33歐,但我沒聽懂,領隊在車上說,晚上需換裝之類的話,回到camping site,我的室友紛紛換上華麗的裝,後來有一是有問我我要換裙裝嗎?!我說我不知道,她說大家都換了,我想天阿,還好我沒丟掉我101件白色裙子,於是我趕緊換上那件裙子,不過我還是登不上大雅之堂,其他的人居然都著小禮服,我真的覺得好尷尬,之前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個很像背包客的tour,所以我這次旅行都只乘下休閒的衣服,誰知道她們白天穿的很隨性,晚上換上小禮服,也因為怕行李太重其實我也沒買什麼衣服,厚...好煩喔!


晚餐在蒙馬特用餐,晚餐的餐點我覺得還好,但很多到我也吃到很飽,晚餐之後有有另外付費的show,需要62歐,因為太貴我就沒參加了,所以和其他三個沒參加的人我們就可以自由活動直到show結束,於是我們到香榭大道逛逛,之前沒感受過巴黎的夜生活的我,這下可感受到了,巴黎的夜,有一種華麗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0302 的頭像
    fish0302

    愛飛行的魚

    fish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